pluviophile

西米的笔记本:

[南瓜饼]

结束了中国24节气中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“霜降”,

接着将迎来西方的万圣节,那是10月的最后一天,

“万圣节”由来虽有许多版本,但他们相信那是夏天的终结,冬天的开始。

秋去冬来,人们对季节的转换,用着不同方式来表达着。

这个时节,就想起那年去美国时,满地南瓜集市,各种提前上装的南瓜灯造型,

于是心痒痒的,就特别想买南瓜,琢磨着用南瓜做点什么新花样来。

记得去年,在家里做了万圣节的饼干,不知道今年会不会续做着。

先把“南瓜饼”做起吧,当早餐,解决肚子就是王道,哈。

这款用糯米做的南瓜饼,粘-弹-糯,好吃,口感比西米卷好多了,还是喜欢带糯米的食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西米笔记本之47【南瓜饼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.材料

南瓜100克

糯米粉80克(根据不同的南瓜含水份不同,按手感自行增减)

葡萄干10个

奶黄馅200克(馅料可以随意调整)

 

B.份量/模具:10个

C.蒸锅  

D.制作方法

1.南瓜去皮切片,放微波炉转2-3分钟至熟,用捣泥工具压泥后,倒入糯米粉中,用筷子搅拌,太干就加点水,太湿就加点粉,直到揉至自已感觉可以塑形的面团。

2.将面团搓长条,均匀分10个(约20克/个),再将馅料分10个(20克/个),然后包起搓圆压扁一点;

3.用牙签划压成南瓜条,中间插入葡萄干;

4.蒸锅里摸油防粘,摆放入南瓜饼,冷水蒸8-10分钟。(如果隔天用食,可以蒸笼布上,喷点水,放保鲜盒冷藏,第二天开蒸即可)

F.西米制作心得

1.各地南瓜不同,含水量也不同,所以南瓜与糯米粉的兑合,可慢慢混合;

2.南瓜压泥时会出现的纤维条,和面后还能清晰看见,揉匀即可,蒸熟后就看不到了;

3.南瓜造型时,压条要深,这样蒸好的纹路还在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17)